松风急雨

30 Apr.

[井青]烟火

*初次下厨,有bug欢迎指正~

*治愈向架空背景,3.8k字小短文

*病情灵感有参考影视剧和书籍,雷同致歉(鞠躬

 

有点变形的易拉罐滚到路边,刚好撞上了花坛稍高一些的小台阶。青木想太走到被自己踢了一脚的易拉罐前盯了会儿,弯腰将它捡起,轻轻丢到旁边站着的垃圾桶里面。

 

放在从前,他很少会流露出这样的神情,可是自从他患上那个难以解释的怪病开始,他时常会觉得有种难以言说的孤独感。

 

不管多么努力地想要记住一天中发生的事情,睡前默念一百遍自己刚学会的名字,第二天一大早睁开眼又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 

也去看过医生,什么解离性失忆症心因性失忆症,一大堆专业术语他也不太懂。“只要积极面对生活,多和他人沟通,病情就有好转的可能。”临走前医生严肃地叮嘱道。

 

但这种情况下真的很难积极起来啊……

 

他懊恼地想着,伸出右手在裤子口袋里摸索出门前妈妈写给他的纸条。虽然自己不太能记起事情,可是看见家人耐心地一遍遍向自己重复每天都会说的话,自己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。

 

提出帮忙买菜的想法,妈妈先是担心地拍拍自己的头,然后轻轻告诉他不用考虑这么多事情。最后在他的多次请求下,妈妈终于勉强同意了他的提议,交代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后站在门口目送他离家。

 

“遇到问题记得给家里打电话哦!”妈妈的温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 

青木笑着挥挥手,将写了需要购置物品的小纸条郑重地叠起来放在口袋里。

 

现在走的这段路两侧没有商铺,青木心不在焉地向前走着,手机短信提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 

“我是井田浩介。”短信上这样写着,但他对这个名字却没有任何印象。

 

往前翻了翻和这个号码以前互通过的短信,青木惊奇地发现这个人每天都会和自己联系,每次都会重新说一遍“我是井田浩介”。

 

其实也不用每天都这样正式地介绍……这个号码以前有存过,备注就是“井田”。应该是很要好的朋友吧,可是自己却记不起来,真是觉得太对不起对方了。

 

这样想着,青木点进对话框,选择了个可爱的微笑表情发送过去。回过神看手机时间,已经快到12点了,要赶快买好东西回去才行。

 

“青木。”

 

青木放下手机加快步伐往前走,听见有人喊他名字才注意到迎面走来的那个人:手上搭着运动外套,像是刚参加了什么球类比赛的样子;长得高高的一看就很有力气,但目不转睛看着自己的时候却并没有凌厉的感觉,反而透过他关切的眼神,竟让失忆的青木觉得对面的人有些熟悉。

 

两个滑滑板的小朋友从旁边飞奔而过,欢快的笑声让每个过路人都禁不住动容。

 

“不好意思,我生病了,什么都记不起来……”几乎是下意识地表示歉意,却被那人轻描淡写地打断了。

 

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。我叫井田浩介。”自称是井田的男生转过身与他并肩站在一起,“要去买东西吗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“诶?”青木挠挠头。他叫井田,那不就是刚刚给自己发短信的那个人吗?

 

正准备拿出手机确认,井田却对他笑笑,自然地拿过他用手臂托着的菜篮,“不用找了,发短信的那个人就是我。”

 

青木还想说点什么,就听见身边的井田说了声“走吧“,于是他点点头,两人一起朝超市走去。

 

他稍微抬起头看了看提着菜篮的井田,那人察觉到他的视线也转头认真地看向他。

 

“刚从排球场那边打完练习赛回来,没想到在半路就遇见你了。“井田笑着说,语气轻松得像是每一次普通的聊天。

 

原来井田还会打排球。也是,他看起来就像很擅长运动的样子呢。青木暗自想着,回过神听井田介绍学校里的事情。去超市的路上青木从他那里知道了井田和自己是同一个班的同学,随堂测试的时候井田还借过橡皮给自己。

 

幸好是在暑假刚开始的时候生病的,不然现在这样子甚至没办法去上学。青木按照清单寻找需要买的食材,井田也在旁边和他一起挑选。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对于井田还是没有印象,但和他相处起来并不感到局促。

 

结了帐,两人一起在店门口站了会儿。沉甸甸的菜篮仍是被井田提着,青木想伸手接过,井田却摆摆手说不用。

 

“井田也该回家吃午饭了吧?”青木礼貌地问。心里想着井田真是善良,明明是自己来买东西,还帮忙提了这么久。

 

井田空着的手放在青木右肩上,转过头看路中央的红绿灯倒计时。

 

“你忘了,我们的家在一个方向。”井田说。

 

红色的倒计时结束,绿灯亮了起来,隔着马路看也非常显眼。井田放下手,示意青木和他一起返程。

 

他的语气里没有责怪的意思,反而让人感到一丝热络。青木想。也不知道两个人家隔得远不远,如果近的话,说不定以后还能去串门——虽然去过也会忘记,但不管怎么说,交到朋友总是件再好不过的事。

 

井田手里拎着的篮子随步伐轻轻摇动,莴苣长长的绿色叶子从篮子边沿垂下,上面挂着的晶莹水珠滚落在地上,留了个不深不浅的圆印。

 

青木试探着开口:“我以前去过你家吗?”

 

“去过的,”井田说话总要注视着他,“我家有只狗狗,叫豆太郎,它很喜欢和你玩。”

 

青木发自内心地高兴起来。他一直都很喜欢小动物,特别是生病之后,小动物会给他一种忘却一切也没关系的慰藉。

 

两个人无言了片刻。完成了工作的洒水车缓慢开过,播放的音乐本应是家喻户晓的经典曲目,但对于青木来说还是那么陌生。

 

家到超市的距离并不算远,没过多久就到了目的地。青木妈妈在屋里远远听见动静,准备出来迎接就看见正在和青木聊天的井田。

 

“是井田啊,青木多亏你照顾了呢。” 

 

院子里的两人礼貌地向长辈问了好,听见青木妈妈真诚地说着,井田走上前递过手中的菜篮。

 

拒绝了青木妈妈热情的邀请后,井田向青木告了别准备离开。青木往前走了一步,好离他近一点。七月中旬的正中午气温很高,就算是站在树荫下,青木额头还是出了层细密的汗。他觉得自己有很多话想说——即使在他的世界里,从认识面前这个叫井田的人起,到现在不过30分钟。

 

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但终究不知道该从何说起,只是和井田沉默地并肩站着。

 

“今天很开心……”他一字一顿地说,却再也不好意思说出下一句话——说出来他会伤心,井田也会。

 

身旁静静伫立的人一言不发,将他往荫凉处拉了拉,耐心等他的后半句话。

 

不知名的小鸟从树叶间穿过,发出短促而清脆的叫声。风轻轻吹起青木白色衬衫的衣摆,像他的心绪在夏日午后起起伏伏。

 

“可是我会忘记,所有的这些……”思考片刻他终于开口,声音小而沮丧。

 

他长久地低着头,同时感觉到一双温热的手郑重地放在自己的肩膀上,然后头被井田轻轻抬起。

 

“没关系,我会帮你记住所有事情。”

 

他听见井田认真地说。

 

 

 

 

换上浴衣和井田一起走在柔软的海滩上,夜风吹过,每走一步都被舒适包裹。青木认真感受着脚下沙粒的触感,心底浮出一种甜蜜的痛楚。

 

失去的记忆就像沙漏里的细密沙粒,每过24小时就会翻转方向重新流动。别人的时间是一点一滴的积累,可自己的生活却像倒叙。

 

吃过午饭,妈妈提醒他今天会有烟火大会,并且提出“要不要和井田一起去看”的建议。青木给井田发了邀请,很快就收到了回复。

 

于是两个人就一起来了。在湿热且难以入眠的夏天晚上,看烟火大会是最能融入热闹中的。再晚一些,炎热就会尽数消散,海风带有海水咸咸的味道扑面而来,会让人忘却一切烦恼。

 

井田在小卖部买了汽水和夹心巧克力,意外地是他喜欢的口味。他们慢慢在沙滩上走着,不远处的步行道上有年轻人在夜跑。

 

离海面较远的海滩上工具齐全,五颜六色的桶和铲子随意摆在一边,小孩子们正认真地堆着沙堡,口中还念叨着不知哪部动画片的幼稚台词。

 

井田也半蹲下,双手将沙聚集在一处。他们没有工具,只好一起堆了个圆圆的小山,井田高兴地说像派大星的房子,还点开手机给他展示那个粉红色海星的图片。

 

青木终于笑起来,抓了一把半湿的沙往井田手上抹。井田愣了下,反应过来后单手箍着他,将调皮的恶作剧沙子蹭在他的手臂上。青木打闹着站起身沿岸飞快往前跑,温和的海风吹过他的耳畔,他听见井田喊着他的名字在后面飞奔。放在一旁的汽水不知何时倒在地上,骨碌碌滚了一段距离,又在沙滩上归于安静。

 

远处开始放烟火了。他们玩累后回到原点,坐在海滩上看从海平面升起的烟火在一望无际的夜空中停留片刻,然后不约而同竞相开放。

 

青木拿过放在一旁的汽水,递了一瓶给身旁的井田。井田右手拿着汽水瓶,左手就放在青木手侧作为支点,让自己能够将整个身体的重心放在上面。

 

青木仰起头喝了口汽水,将瓶盖拧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一直被井田注视着。他将汽水瓶放回原处,也学井田的动作支着上身,抬起头等待下一轮烟花。

 

海滩上传来一阵欢呼,临近晚上十二点,最盛大的烟火群即将展现,到那时美丽的五彩光线将照亮整片海岸。岸上的路灯昏黄的灯光算不上明亮,远远地投射过来,就像皎洁的月光洒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。

 

人群开始喧闹起来,离零点越来越近了。

 

井田的手轻柔地覆在青木的手上,青木几乎是一瞬间就感觉胸腔里“砰砰”的跳动声。他的心跳太不懂伪装,还没等他思考,就出卖了他此刻的心动。

 

他轻轻将右手贴近井田的掌心,然后握住他的手。指尖传来凉凉的触感,青木轻轻转头看向一旁的井田。

 

井田不动声色地朝他的方向挪近了些,像怕压着他似的,轻轻将重合的两只手放在腿侧。

 

起风了,夏夜的风竟难得地温柔,将两人额前的碎发轻拂到脸侧。小孩子玩闹的声音逐渐离他们远去了,喧哗谢幕,从这一刻开始,夜晚是独属于他们的。

 

浪花有规律地拍打着海岸,带走积累了一天的闷热。他们谁都没有说话,只是这样静静地坐着,路灯动人地沉默着,将他们靠在一起的背影拉得很长。

 

那是无比动人的时刻,青木觉得自己会永远记得这个浪漫的夏夜——就算它暂时和其他事情一起被他遗忘,但总有那么一天,它将变得无比清晰,正如今夜的心跳和呼吸。

 

“有一句话我已经说了很多次,”井田轻声开口,打破了这长久的缄默,“不过就算说过一万次,我也会再说第一万零一次。”

 

青木微微睁大眼睛,愣愣地看着他认真的脸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海滩上响起众人的整齐的倒数,淹没了青木剧烈的心跳声。

 

——5,4,3,2,1。

 

烟火从四周升起,像流星一样漫天降落,跌入深邃的天幕里,随海水一起逆流。

 

倒数声被欢呼替代的那一秒,青木想起了从前的某个夜晚,他也像现在这样和井田坐在阶梯上,看圣诞节的彩灯交替闪烁。

 

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9)
热度(15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主页只放文 有事请小窗

© 松风急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